Zoltan‧小卓




次公司旅遊實在是很難得的體驗,若真要分享,實在難以抉擇,因為吳哥窟實在是一個超酷的地方,但吳哥遺跡的壯觀和雄偉,已不在話下,所以我想從人文景觀和風土軼事外加奇形怪狀的有趣照片開始說起,大家看看吧!









人比花嬌啦
可愛的柬埔寨婦女,在徵求她們同意後拍下這張照片,再讓她們自己看自
己的倩影,二位都不好意思的笑了,柬埔寨人民雖然窮困,但樂天知命的
個性卻是隨處可見,痛苦與壓力指數是零。







資生堂在柬普寨
身為一位AE,必須時時刻刻注意客戶,關心客戶的需求,即使身處異地,
還是免不了要市場調查一番,這次在下榻飯店外的街上撞見客戶的專櫃,
證明愛美不分國界,保養不分種族,率先攻佔開發中國家市場,資生堂果
然是業界第一。






快樂小僧侶
最右邊的小和尚主動和我攀談,我們用英語簡單的對話了一下,他們都是
十八、九歲的青少年,一派的樂天,燦爛的笑容,開朗的個性,哪有什麼
基測和建構式數學,享受年輕,管他棒棒堂和黑澀會!?






“揀”國流浪漢
行程最後一天在暹粒市的傳統市場外看到這樣的一位奇人,看他的裝扮,
應該是流浪漢沒錯,沒想到柬埔寨雖然落後,社會福利倒挺健全,流浪
漢油水還真不少,肚子肥滋滋的流浪漢可真不多見,而且他的雷鬼頭還
真夠炫的,想必晚上拾荒完一定「呼呼」大睡,生活規律才會養成這副
德性。






背叛
話說苦情王子楊宗緯唱歌催淚功力一流,一曲「背叛」叫人心碎,但在寶
劍塔遺跡建築中看到這一名老朽,歲月的痕跡在他臉上刻畫如此之深,配
上蒼茫的胡琴聲,彷彿全世界都背叛了他,令人看到為之鼻酸,其實他只
是在遺跡內賣紀念品的老翁,但故事性實在太強,更酷的是他抽日本名菸
「峰」,滄桑指數四顆半星。






來喔~二粒一百
幾乎在每個景點外都可以看到這樣在賣椰子水的小販,年齡從小到老,性
別不分男女,無非只是為了餬口,賺觀光客的錢,冰涼的椰子水雖好喝,
但好玩的是,他們一手拿著菜刀,一手捧著椰子叫賣,請問有誰敢不買,
別看這位女孩笑盈盈的讓我拍照,前一秒還是一副「人客,要不要買」的
死纏爛打貌,更別說沒做到生意小販如何擺出晚娘臉孔不停抱怨了,雙刀
火雞的小販推銷功力,很難拒絕啦,詳情請參考晏伃的相簿:我與另一位
雞姐的邂逅!






25885幫助柬埔寨失學兒童 專線請洽...
某景點外站著一排幫柬埔寨孤兒院募款的兒童,恰好後面行程已經沒什麼
遺跡要參觀,於是我便把身上剩餘的柬幣都捐給他們,替柬埔寨的兒童做
一些事,人人的有受教育的權利,沒有人可以剝奪。






柬式風格複合式經營
複合式經營風吹到柬埔寨,台灣可以有小吃店+摸摸茶,漫畫店+炸雞排,
但這裡卻是按摩院+網咖,複合式的有點無厘頭,這邊的年輕人莫非習慣
打完魔獸爭霸來馬個二節嗎,老闆,我只要純按摩,什麼都別加喔!






神殿無君主 猴子當大王
在大吳哥城內突然發現一隻猴子入侵,奇怪的是牠還不怕生,不像台灣的
猴子惡行惡狀,牠一路邊走邊玩,最後不知從哪裡拿來一雙衛生筷,就吹
起…簫來了,古錐模樣惹人憐愛,我寧願相信牠也許是從前的國王轉生,
幾世輪迴之後始終無法忘卻這偉大的殿堂,藉由小猴子之身下凡來看後人
有沒有破壞牠的城堡,誓死捍衛吳哥城。






啥米是青~這才叫做百毒不侵
在飯店對面的24小時超商看到這一瓶藥酒,眼鏡蛇+大蠍子+十數種不知名
中藥材泡製而成,售價35元美金,實在有夠猛,原來不是只有中國人才深
好此道,維護男性雄風不分國界(其實我也不知道那瓶藥酒是要補什麼的),
但光用看的鼻血就在噴了。

有意者來電請洽0800-593-596(你爸閒閒-有夠殺-有夠力) 。

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雷鬼流浪漢很有型!